從高齡到樂齡
說到高齡者,我們總是有些刻板印象,覺得他們是一群對新事物不感興趣、不會用電腦,希望與子女同住、渴望含飴弄孫、喜歡上傳統市場,以及只關心慢性病和老化症狀、最大的消費場所就是醫院。

但隨著時代變化,網路的流行讓人們擴大了眼界,增加了互動的各種可能性,開始產生了不同的思維與族群,從以前待在家中「被動老化」的情況,轉為多元社會、文化的積極參與。從「高齡」走向「樂齡」,現在的高齡者崇尚「活躍老化」,對生活有更多的期待與品質要求,現在的熟齡議題不再只需要考慮安養、照護問題,而有了多元化的心理需求。
真正的零差別
你所期待的熟齡生活是什麼樣貌呢?
現在社會中有著各種的不平等和差異,從年齡、階級、強弱...,把我們的生活區分了各種類別,但誰說什麼年齡、什麼狀態就應該要有它應有的樣子呢?

一起來零差別樂園玩耍吧!
這是一個不同年齡都有不同感受的新型態遊樂園,不侷限、也不排斥各種使用族群,每一個人都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玩樂生活體驗。
讓我們超越年齡、強弱、身體的限制,來這裡找尋自己的夢想,創造你最想要的未來生活吧

 

「超通用の零差別樂園」展覽資訊

展覽時間│2017.3.31-2017.6.4 (每周一休館)

展覽地點│勤美術館

洽詢專線│0800-266-155

指導單位│臺中市政府

主辦單位│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

合作單位│JJP潘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應用劇本實驗室、勤美股份有限公司、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勤美術館、璞真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全國大飯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