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

勤-台灣人最美麗的面貌
美-人類透過創意給地球最好的禮物
璞-尊重自然的生活態度
真-人與人相處最值得珍惜的本份

不求高 不求遠
只希望 街頭巷尾 社區鄰居
都會說 有勤美璞真基金會 真好

建築是生活的容器,城市是文化的載體,每一個轉角與街廓,都是創意飛揚的舞台。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結合母體企業-勤美集團與璞真建設的專業背景與資源,並以生活與創意為題,挖掘深層的在地文化能量,一步步於城市各地打造一區一區的平台,也許是一個生活展場、也許是一個轉角的驚喜,或大或小,讓文化、藝術、創意、設計等思考真實地走入常民生活,從情感層面撼動每一位參與者、進而凝聚社區情感,促成全民美學生活。 

台灣知名《La Vie》台灣文化創意產業大獎的評選之中,勤美集團於2014年奪下「最佳文創企業」第三名的殊榮;勤美術館更於2015年獲得「年度文創園區」第五名的肯定,也是當年唯一入選的民營文創場域。

本會以推廣文化藝術發展,提昇文化生活品質,健全藝術發展環境為宗旨,依有關法令規定辦理下列業務:

  • 一、辦理各類文化藝術展演、推廣、學術研討活動。
  • 二、經營及管理藝文展演空間及營造精緻文化藝術生活空間。
  • 三、發行文化藝術相關之刊物及宣傳品。
  • 四、贊助及獎勵優秀藝術文化事業及藝術文化工作者。
  • 五、協助各類團體辦理國際文化藝術交流事務。
  • 六、其他經上級機關核定或符合本會設立宗旨之相關公益性文化藝術活動。

※本會依財團法人法第二十六條之三之規定,財團法人資訊之主動公開,相關資訊於基金會台北辦公室提供公開閱覽。
CMP BLOCK台中人文生活美學特區

2010年推出「CMP BLOCK台中人文生活美學特區」,串聯上百個文藝團體、上千位文創專業人士、推出數十場展覽,吸引數十萬民眾參與,獲得《遠見雜誌》 頒發2011年企業社會責任獎。

勤美術館 CMP Block Museum of Arts

2012年正式升級成立「勤美術館 CMP Block Museum of Arts」,以街區為單位、大環境為舞台,將所有的建物、景物與人物,用創意與美學串連,使之交流與互動,成為動靜態共存的美學形式,更形成一種生活態度,落實美學走入生活的實踐藝術。

真書軒

2014年底於台北成立「真書軒 The Jen Library」,這一座活的美學圖書館,空間、閱讀、飲食之原味,實現生活的美好想像,給予讀者身心滋養,由內而外提供生活美學的養分。在這裡,書是風景,因為閱讀成就空間與人的最好互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