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烏雲背後總是有溫暖的陽光。

冬天是一年之中最特別的季節,人們齊聚,相互陪伴、訴說歡笑與祝福。

2014年的尾聲,勤美術館邀你一同做件有意義的事,讓我們將希望擴大,不僅為自己或身邊所愛的人祈福,也替未能感受到的他、她、牠們,許一個願,在寒冷的季節裡,讓祝福化作熱能,成為逆境中的希望,分享最棒的幸福溫度!此次展覽所得扣除成本後將全數捐贈社團法人臺灣畫話協會,幫助身心障礙孩子邁向自立生活。

 

如何許個願?
1. 擁有一個希望:
      至串門子村落-希望小屋認養祈福包,每包120元(含燈杯與貼紙材料包),
      旋轉希望轉盤,轉出屬於自己的來年運勢,共有夢想/健康/智慧/勇氣/情感 共五款。

2. 動手做時間:
    至屬於自己運勢的願望小屋,依照藝術家創作引導,製作屬於自己的許願燈。

3. 點亮祝福 :
   將完成之燈杯繳交至畫家之屋1F服務台,並現場體驗「幸福傳遞站」明信片憑證攝影乙次。(於指定時間2014/3/5~3/12以專屬明信片憑證至現場領回燈杯)

4. 分享滿滿祝福
    集結萬人的愛心與祝福,一起分享最棒的幸福溫度。

 

【希望聚落】地點: 串門子村落
策展單位:   小路映画

「堅持夢想小路,完成人生大道。」是【小路映画】的座右銘。

透過展演台灣插畫藝術家們的創作,喚起當代意識並協力搭建良善共生平台,鋪出一條本土文創之夢想小路。

健康小屋

主題:健康寓所HealthyHouse

插畫家:Croter Huang

健康是所有事情的根本,而家是影響一個人是否健康的所在。利用翻牌子趣味方式去預測來年要注意之健康狀況,也希望藉由台灣民俗祈福象徵物能夠帶給大家永保安康。

智慧小屋

主題:智慧化妝間 Dressing room

插畫家:Michun

不同的智慧散發出不同的魅力,人們在化妝間檢視著自己的樣貌,打造個人魅力, 運用烏鴉、貓頭鷹、麻雀、鴕鳥四種鳥類分別代表理財、知識、溝通、鴕鳥智慧,利用貼紙元素創作屬於自己的獨特智慧。

感情小屋

主題:Love Island
插畫家:謝怡如

愛之島總是散發著歡樂,居住著狗、海豚、信天翁、黑猩猩與公鹿等五種動物,不同動物都有各自的天性,都代表著一種感情,藉由圖像引導即可找到自己明年需要鞏固的情感對象。

夢想小屋

主題:捕夢獸之屋  

插畫家:57

人因夢想而美麗,但往往迷失在自我的旅途中,藉由圖像指引,讓民眾找尋屬於自己的夢想,捕捉來年夢獸,美夢成真心想事成。

勇氣小屋

主題:勇者擂台

插畫家:徐至宏

渴望為人們帶來勇氣,勇氣即能戰勝一切,以擂台的概念期許人們可以戰勝心中的恐懼,迎接勝利。提供參觀民眾致勝武器,輕鬆贏得勝利。

 

【星空】地點:大客廳

採用數位設計與數位製造手法,以電腦運算出燈與燈之間的距離,呈現出柔美曲面造型。讓每位民眾能夠在這片”星空”裡找到屬於自己的希望之光。我們並不孤單。因為總有人,在你需要被幫助的時候為你祈福。

參展單位 : 衍象設計Fabraft Design Lab

Fabraft= Fabrication+Craft ,Fabraft的英文是由Fabrication + Craft所組成的,fabrication則是(製造)、craft則是(手工藝),衍象設計秉持著使用目前

市場上最新的科技與製造方式,探討科技對於空間的突破與創意,考慮到人與空間、科技三者之間的重要關聯性,致力討論室內設計與建築設計需具有手工藝的溫度外,結合數位製造與數位設計融合出特有的可能性。

 

【幸福傳遞站】地點:畫家之屋1F

你今天幸福了嗎?幸福是名詞,透過幸福可以告訴別人,有關自己的喜悅,幸福是動詞,透過幸福我們可以把快樂傳遞給身邊朋友。一起來到幸福傳遞站,在最特別的場景,拍下最獨特的你,寫下滿心的感謝與祝福,將最幸福的明信片寄給最重要的人。

參展單位;美好工作室Mei Ho Studio

說故事是我們的專長!拍故事是我們的興趣!分享故事是我們嗜好!Mei Ho Studio 美好工作室,從2012年的美好小姐開始製作客製化的繡縫商品,美好小姐常常聽了很多故事,也很榮幸地幫這些故事做了富有紀念價值的作品,也讓這些作品陪伴在這些分享故事的朋友身邊,所以在今年2014年7月正式由美好先生加入說故事的陣容,更希望拍下許多更感人的故事。

 

主辦單位: 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勤美術館

參展單位:小路映画/美好工作室/衍象設計

指定合作:勤曜.鐵件金屬設計加工/堂埕有限公司/合敬燈具

受贈單位:社團法人臺灣畫話協會

特別感謝:樹德企業(股)公司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