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中無所不在的工地與不斷向未來邁進城市直行並進,這些混亂的進行式,反而成為都市中獨特而奇異的景觀,而這些景象也成為工家美術館第三檔展覽《師仔ㄟ走傱視界》的策展元素。

首次受工家美術館邀請、在台灣開展的江奕勳(ANGUS CHIANG-安格斯),為首位獲選LVMH PRIZE 時尚設計大獎的台灣設計師,擅長以中性風格與台灣文化為思考,加入幽默的視角與繽紛的色彩,創作出獨特的拼貼美學。

安格斯首次嘗試從工地文化為出發,化作城市與工地的觀察家,從觀察日常到搭車路徑中的大型廣告、舉牌先生、塗鴉圍籬等工地周邊與社會做串連。

安格斯認為工地如一座座臨時的移動城堡,僅僅一牆之隔思想卻如此相異。從走路或搭車行經的大型廣告、舉牌先生、抗議布條、塗鴉圍籬等工地周邊之日常與社會運動延伸,以城內城外表達工地內外的角色差異;城外五顏六色、各式布條,滿腹委屈與訴求需要有人定奪,城內卻看似與世無爭,但滿是無奈、心酸刻苦也無人知曉,這次藉由展覽傳達出每個聲音都值得尊重。

展覽以城市中常見的景象、製作各種結合抗議布條、廣告銷售與塗鴉等字句的懶骨頭休憩裝置、打卡字板與多元發聲布條設置於展場內,利用常見於施工圍籬的藍色調作為展場主述,呈現單一色彩的空間、加上混亂而飽和度高的裝置藝術,創造出一種衝突的想像與美感,以如此幽默的方式去傳達「做工的人」的心聲。

除外,門票設計亦將主視覺與面紙包結合,以趣味手法轉化「台式廣告」,不僅從我們所記憶中的台灣味運用在展覽創作,也讓大家認識工地精神與文化;更同步推出展期限定系列,推出包含短袖T恤、托特提袋與針織長襪,延續展覽內容將抗議、布條等視覺化為幾何圖形,留白處提供給觀者自行想像,歡迎大家入手收藏!


【江奕勳ANGUS CHIANG】
成立於2015 年的ANGUS CHIANG,品牌創立秉持著以當代與中性風格男裝並加入日常文化作為發想,藉由其所經歷過不同文化的經驗,以拼貼等方式融合固有的基礎概念,將品牌的獨特美感與幽默趣味融入服裝中。


《師仔ㄟ走傱視界》
展覽日期:2020 年7月15日-2020年10月25日
展覽地點:工家美術館
贊助單位:勤美集團、璞真建設
主辦單位: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勤美術館
策展單位:ANGUS CHIANG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