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地每天進進出出許多卡車,總是讓人好奇他們都在忙著什麼?而卡車高高在上的,也讓 人很想一窺究竟,到底卡車裡長什麼樣子?當卡車離開工地時,他們又都開到哪裡去呢?

於是,決定以一種幻想的方式,像小孩子一樣,想像著司機應該是住在卡車頭裡面,在裡面聽 音樂、吃飯、看書、睡覺....,然後司機還會佈置空間,甚至有一個塌塌米的沈思空間,有健身 的空間,一個實際有三米高的空間,就像一層樓一樣,可能還有樓中樓!

而幻想司機很少下車,他會開著車在街上移動,渴了餓了,就開到和小 7 一樣方便檳榔攤,買 結冰水、提神飲料、小吃等...而檳榔攤總是色彩豐富,鮮豔醒目,裡面的店員有的很注重外 表,所以檳榔攤裡面,除了銷售的物品,可能還有一個化妝台,鏡子與漂亮的東西。

這是一個,將工地辛勤工作的司機們,用一種童趣的方式來幻想司機的一天,雖然實際去訪問 過幾位卡車司機,事實上大家都很養生,有的很注重自己車內整潔,不抽菸不吃檳榔的也是 有,進到車內,就像進入臥房一樣,需要脫鞋,非常出乎意料。

這次的展覽,是透過裝置創作作品的方式呈現,將一一種主觀的視角,綜合現實與幻想的情 境,並以類似兒童玩具的組合手法, 去建構這樣的生活情境,讓卡車頭變成家,檳榔攤是便利 小站,輕鬆幽默的方式開啟參觀這的想像空間。

 

策展執行單位|

策展單位:東海醫院設計工作室 |DHH studio
東海醫院,從一甲子的老醫院蛻變為台灣在地設計發展的創意工作室,秉持著同樣醫師關懷病 人的熱情,持續不斷的與在地團體合作,並繼續關懷我們身邊的事物,用敏感的觀察力發現生 活的細節,以踏實又冒險的態度,繼續為台灣設計尋找新創意。
策展經歷參與過 2018~2019 文博會工藝館、 MOCA 當代藝術館的“自然而然”台灣 x 荷蘭社會 設計展、方矩間 The Square 執行策展人,品牌參與計畫 Future Lab | 未來實驗室、玩味旅 社、“亂,有秩序” 聯展於台北市立美術館、台灣設計師週、2011~’13“Yii 品牌”米蘭傢具展、 2010 Paris MAISON&OBJET,2012 米蘭傢具“衛星展”。

執行單位:青沐設計
青沐室內裝修設計在空間設計方面,已擁有十多年室內設計經驗,以住宅、老屋翻新、商業空 間、與展場設計為主。執行過的展場設計有 2018 文博會-手造工藝館,教育部/美感教育展-美 角-生活中的每一天,台北當代美術館的“自然而然”、台灣 x 荷蘭社會設計展,圓山花博的“台北 未式”—建築特展、2011 世界設計大會設計館與主題館、2010 台灣設計師週等。
 

如果卡車頭是我家X檳榔攤是我的7-11
展覽日期:2020年3月31日-2020年6月28日
展覽地點:工家美術館
贊助單位:勤美集團、璞真建設
主辦單位: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勤美術館

BACK TO TOP